BE慎入
沒錯,它是生賀也是悲文,所以請慎入


冥音打打生日快樂WWWWW(對不起我踩死線了)

我補完拉WWWW




一家小小的酒吧位在一個十分不顯眼的位置,簡單的招牌,乾淨的窗櫺,一如以往環繞在他身邊的氣氛。

「就是這裡了吧。」冰炎看著招牌上簡單幾筆勾勒,卻有種特殊魅力的、專屬於他的字。

深深吸了一口氣,推開門,冰炎在心底苦笑了下,他居然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希望好不容易抓到的奇蹟不會落空。

「歡迎光臨。」吧檯裡的人愉快的語調在抬頭看到來人的一剎那消失無蹤,稍稍愣了下後便低頭繼續擦杯子的動作。

冰炎默默打量著熟悉卻又陌生的褚冥漾,及肩的黑髮,仍舊青澀的臉蛋,歲月並沒有在他身上留下過多的痕跡,

走近吧檯,靠在離褚冥漾最近的高腳椅上,近距離觀察才發現,以往的單純和乾淨已經被世故和滄桑取代,是因為他嗎?

「褚,好久不見了,那之後......你過的好嗎?」呆立著許久,冰炎有許多話想說,但卻不知如何說出口。

褚冥漾似笑非笑的睇了冰炎一眼 「學長想說什麼就直說吧,我過得如何....看了就知道了吧。」 

碰了一個軟釘子,冰炎一時愣了,他從來沒想過褚冥漾會這樣說話....尤其對他。

深吸一口氣,冰炎決定直接開口,吞吞吐吐的不是自己的作風,不過,再次遇到褚冥漾後,這種情緒似乎常常出現。

「褚,我們.....還能回到當初嗎?」

聽到話的褚冥漾停下擦拭杯子的舉動,沉默了一會後說:「學長...」 

「我們之間不只有相愛時間錯過的遺憾.....最遺憾的是....我們連錯過也錯過。」


十年前…黑館…

「冰炎,你真的不告訴褚嗎?」

聽到有關自己,褚冥漾本來打算敲門的手停了下來。

「說什麼,你要我怎麼說!」冰炎的語氣一反平日的冷靜,非常暴躁,不斷的在房裡來回走動。

「難道你要我直接到褚面前說,褚,我要回千年前了,族裡已經幫我找好未婚妻,我還愛上她了?」揚起的音調顯示出聲音主人的煩躁。

「就是剩3天了,難道你要什麼都不說就離開嗎!」夏碎的語氣突然尖銳起來,對冰炎的做法感到不滿。

「我說了我不知道!」

聽到這裡褚冥漾下了一個決定,轉身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兩天後… 

「不好了,冰炎學長,漾漾離開了。」

冰炎震驚的連手上的書掉了都沒注意到,顧不得地上的書,急忙衝回黑館。   

打開褚冥漾的房間,裡面空蕩蕩的,就像他還沒來之前一樣…

房裡的小桌子上放著一封信,冰炎把信拆開快速瀏覽一遍,他不知道他應該有什麼感覺,但他知道他確確實實的後悔了。

真的,後悔了。

之後冰炎沒有回到千年前,而是瘋了似的到處尋找褚冥漾的下落,每天除了任務外就是尋找褚冥漾,原世界、守世界,任何他可能出現的地方都不放過。

一年、t兩年、三年…就這樣過了十年,大家都認為找不到褚冥漾了,只有冰炎,仍舊不放棄。

「如果連我也放棄了,那就真的再也找不到褚了。」

某日,情報班傳來一個令所有人振奮的消息…

據說有人在台北的某間酒吧見到褚冥漾…

完全無法等待確認這個情報是否確實,冰炎直接開了傳送陣到了酒吧附近,在周圍徘徊猶疑許久後出現了一開始的情景。

之後每天冰炎都會到那家酒吧去,但褚冥漾卻沒有再出現,十天後,店裡的一名酒保拿了一封信給冰炎。

「這是老闆交代的,你回去再看吧,不要再來了。」說完便自顧自得離開做他的事去了。

冰炎看了看手上那封重量不輕的信,轉身離開了酒吧回到黑館。 

坐到床上,把一旁的大兔子抓到旁邊,這隻兔子是唯一褚冥漾沒有帶走的物品,冰炎便將它拿到自己房間,這會讓他有種錯覺,一種褚冥漾並沒有離開的錯覺。

拆開信封,冰炎拿出信紙開始閱讀…


學長: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這麼叫你了吧,還記得我那天說的話嗎?

我們之間不只有相愛時間錯過的遺憾.....最遺憾的是....我們連錯過也錯過

十年前的離開,我想學長應該猜到原因了吧?

沒錯,那天你和夏碎學長的話我聽到了,沒有人可以接受自己的愛情被欺騙和隱瞞…

至少我不能,但我也做不到和你攤牌,所以選擇離開…

這一次的離開…就真的是再也不見了呢!

這十年裡我想了很多…關於我們、關於大家

不過,現在說什麼都不重要了,因為不知名的因素,我的身體開始不斷的衰敗。

雖然姊和然用盡各種方法,最多也只是拖延,到學長你找到我那天,已經是最後了。

我真的真得很幸福,愛情、友情、親情,我都曾擁有過,像我這種衰人該滿足了。

學長…我真的…還是很愛你

                 褚冥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