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饱。」講到這句就會想到老鼠娶親啦WWW
據說初三晚上是老鼠娶親的日子,所以大家今天記得早點去睡覺XDDD
這篇漾漾鼠和冰炎鼠出場的鏡頭真的超少,我不是故意得不可以打我((艸
大家有看出來嗎,喵喵太陽、千冬歲雲、夏碎風、提爾牆是之前就被冰炎鼠提醒過了喔,所以才會拒絕然老鼠和冥玥鼠XDDD
希現在在外婆家喔,所以這篇是用存稿箱發的。

祝大家新年快樂 ,紅包滿滿XDD


 


這是一個關於老鼠娶新娘的故事,傳說都是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的,那麼……

很久很久以前……


「你有聽說了嗎?吱」
「吱,什麼事,吱。」
「吱、吱吱,聽說冰牙的老鼠過幾天要來跟漾漾鼠提親。」
「吱!什麼,漾漾鼠是我們的,吱,憑什麼被不知到哪裡來的冰牙老鼠娶走!」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白陵一族的地盤上開始出現了這麼一則流言,白陵一族的的族長然老鼠當然非常不願意自家的漾漾鼠嫁出去,於是一聽到這個消息便急急忙忙得找來漾漾鼠的姊姊,冥玥鼠來商量。

「漾漾絕對不可以被冰炎那隻老鼠娶走!明明就是老鼠,紅紅的眼睛白色的毛,我們又不是兔子!」然老鼠很生氣得拍了一下會議室的桌子。

「提親?有膽子來我就讓他直得來橫得回去。」冥玥鼠冷冷的勾以一抹笑,「漾漾鼠可是白陵一族得寶貝,不知道哪來的冰牙老鼠也想帶走他?」

「對阿,漾漾鼠當然要留在我們身邊,要是嫁到這麼遠誰知道那隻老鼠會不會欺負他,知鼠知面不知心。」然老鼠開始思考要如何讓對方放棄提親得意圖。

以上是白陵兩大魔王背著謠傳中得主角之一漾漾鼠的會談,有好事的老鼠跑去詢問當事鼠漾漾鼠關於這件事的感想。

「嗯?什麼冰牙的老鼠,我根本不認識耶。」正抱著一顆布丁努力啃得漾漾鼠一臉無辜的回答,「會不會有事有人想陷害那隻老鼠被然哥和冥玥姐約談啊?」

所有在場的老鼠瞬間倒退兩大步,原來漾漾鼠也知道他表哥和姐姐有多麼可怕。

所有鼠都知道,之前只要對漾漾鼠意圖示好或告白的老鼠,都會被然老鼠和冥玥鼠約出去好好「溝通」,回來之後還是愛慕着漾漾鼠但再也不敢露出任何意圖,嚴重一點的甚至聽到然老鼠和冥玥鼠德的名字就會想逃走。

經過幾次之後所有鼠都只感在心裡偷偷愛慕着漾漾鼠,再也沒有老鼠敢對漾漾鼠告白了,所以聽到這次的流言,所有鼠都非常好奇到底是哪方高鼠這麼有膽識,居然敢說要向漾漾鼠提親。

為了打擊冰牙老鼠讓他們再也不敢打漾漾鼠得主意,然老鼠和冥玥鼠出門尋找幫手幫他們照顧漾漾鼠,他們才能放心的去找冰牙老鼠的麻煩,他們最先想到的是太陽,他們覺得太陽能照耀大地一定很厲害,於是他們找到了太陽:

「喵喵太陽,請問妳能幫我們照顧漾漾鼠嗎?」冥玥鼠向每天都很歡樂的喵喵太陽問。

「我們才能去和冰牙老鼠好好『談談』。」然老鼠跟著補充道。

喵喵太陽每天都照耀著大地,當然也知道關於漾漾鼠的流言,不過因為之前已經有鼠來找過他,所以……

「對不起喔,喵喵可能不能幫你們,千冬歲雲比喵喵厲害,他可以讓喵喵不能照耀大地,你們可以去找他看看喔。」

聽到喵喵太陽的話後,然老鼠和冥玥鼠去找了千冬歲雲。

「千冬歲雲,請問你能幫我們照顧漾漾鼠嗎?」

千冬歲雲推了一下眼鏡,有「移動圖書館的雲」之稱的千冬歲雲當然知道為什麼然老鼠和冥玥鼠會來找他,於是他說:「抱歉,我可能沒辦法答應,不過你們可以去找我哥哥,夏碎風,他一吹我就被吹走了,他也許可以幫上你們。」

於是然老鼠和冥玥鼠找到了住在千冬歲雲隔壁的夏碎風。

「夏碎風,請問你能幫我們照顧漾漾鼠嗎?」然老鼠很客氣的問。

笑咪咪得夏碎風不答應也不拒絕,倒了兩杯茶給兩隻老鼠,他早就從自家弟弟千冬歲雲那裏知道了所有的經過,所以他裝成很為難的樣子對然老鼠和冥玥鼠說:

「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們得來意,但我恐怕不能答應,因為牆比我更厲害,會把我擋住,或許你們可以去問問他。」接著告訴然老鼠和冥玥鼠要去哪裡找牆之後送走了兩隻老鼠。

目送着然老鼠和冥玥鼠離開,夏碎風笑得和狐狸一樣的說了一句:「這下冰牙的冰炎鼠欠我得人情可大了。」當然,然老鼠和冥玥鼠沒有聽到。

最後,然老鼠和冥玥鼠照着夏碎風的說明找到了提爾牆。

「提爾牆,請問你能幫我們照顧漾漾鼠嗎?」提問的然老鼠其實已經沒抱著太大的希望了。

「為什麼阿?」提爾牆非常得好奇,作為出名得弟控,然老鼠和冥玥鼠怎麼會放心的把漾漾鼠交給別人呢?

「因為我們要去和冰牙老鼠好好『談談』。」回答得冥玥鼠的語氣十分得咬牙切齒,特別是談談兩個字。

見到冥玥鼠的樣子提爾牆冷不住得抖了一下,想道冥玥鼠剛剛的句子,提爾牆突然僵住了。

「你、你們剛剛是不是提到了冰、冰牙的老鼠?」結結巴巴的好不容易把整句話說完。

「是阿?有什麼問題嗎?」然老鼠疑惑的看向提爾牆。

「沒、沒有…不、不是…」

「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冥玥鼠不耐煩的問。

「咳,有,你們要找人保護漾漾鼠的話,為什麼不找老鼠呢?我雖然能檔住夏碎風,但我最怕你們老鼠了,你們很輕易就能在我身上打穿一個洞啊?」

「老鼠?」

然老鼠和冥玥鼠同時疑惑得說,接著互相對視了一眼。

「比如說……」

突然出現的聲音讓然老鼠和冥玥鼠嚇到了,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所以沒發現聽到聲音後開始比剛剛斗得更嚴重的提爾牆。

「……我。」

隨著最後一個字出現的是一隻從提爾牆的另一面鑽過來的老鼠,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毛,除了額前有一搓紅色的毛,還有紅色的眼睛。

「冰炎鼠!」

冰炎鼠是冰牙老鼠裡的國王,老國王亞那鼠一退位就跑來白陵拐帶了前族長凡斯鼠去遊玩了,所以雖然兩地的距離不近,但小輩們還是都認識的。

「漾漾鼠一定會嫁給我的,凡斯鼠都已經答應了。」

「什麼!」然老鼠和冥玥鼠同時喊到。

「我絕對不答應!」最先反應過來的然老鼠大聲的說,他怎麼捨得把寶貝的漾樣鼠嫁出去。

「沒關係,我們還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好好談談。」冰炎鼠十分平靜得說,言談間似乎非常有把握。

沒有鼠知道那天冰炎鼠到底與然老鼠和冥玥鼠談了什麼,只知道當天然老鼠和冥玥鼠回去知後非常不甘心的開始幫漾漾鼠準備嫁妝。

最後在大年初三的晚上,冰牙的國王冰炎老鼠在白陵一族所有老鼠的不甘心,和然老鼠和冥玥鼠的殺人眼刀下把漾漾鼠娶回冰牙當王后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