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

「褚,你在不起床我就把你種在黑館外面。」一個銀色的身影踹開了房間的門。

「我、我起來了…學長,不要種了我阿。」我趕緊從我可愛的床下來,等等…今天是可以睡到飽的星期天吧,學長你這麼早叫我作什麼,好不容易度過五天得驚嚇,星期天就讓我飽受驚嚇的幼小心靈休息嘛。

「哼,這樣就飽受驚嚇,可見你還欠缺訓練。」學長靠在門邊一臉鄙視的拋下一句話。

我又不是你們這些火星人,我自認還是個正常的地球人好嗎?還有,學長你這麼早就我起來,到底是要做什麼阿?我一邊梳洗一邊在腦中和學長溝通,是說這個能力也只有這時候好用了,平常老是因為腦殘被學長打,痛死了,這樣會愈打愈笨啦。

「嗤,你不用打就很笨了,還不快點,你今天要和我去出任務。」

喔,出任務…

等等!!和學長出任務!!學長你的搭擋夏碎學長吧,為什麼抓我去,而且學長你出的都是火星人王等級的任務,不要為難我這個小小的地球人啦。

「褚,你在繼續你的火星地球論我就把你…動作快點,走了。」一從浴室出來,連早餐都沒來的及拿,學長就丟下了傳送陣。

一陣亮光後,我和學長出現在原世界的一條小巷子裡,不過學長的髪色和瞳色並沒有偽裝成平常出任務時的黑色,連鴨舌帽也沒戴,就準備往任務地點前進。

「學長…你今天不變裝了嗎,這樣走出去很顯眼耶,而且搞不好還會有星探來搭訕喔。」我在學長正要踏出第一步時迅速的發問,學長明明每次到原世界都有變裝,這次居然沒有,感覺就跟萊恩哪天說他不喜歡飯糰了一樣,實在太稀奇了。 

「這次的委託人是守世界的人,所以不需要,而且我已經下了減低氣息的結界,所以你不要給我作出什麼奇怪的舉動。」學長頭也沒回的扔出回答,腳步也沒停下來,往巷口移動。

走出巷子右轉後又走了一小段路,最後學長在一家寵物店門口停了下來。

一棟兩層樓,有著小庭院的房子,有藍色的屋頂,牆壁是白色的,很有希臘風的感覺,外圍還擺了一些香草類的植物,門口掛了一塊畫著貓咪的木牌,上頭寫了寵物店三個字。

這次的任務地點就是這裡?寵物店不是很和平的地方嗎?原世界的寵物店不是只有貓貓狗狗的,會有什麼是嚴重到需要出動黑袍解決?

【啪!】 

痛…痛、痛,學長的手和我的的後腦杓又一次的親密接觸。

「少在那裏腦殘,進去就知道了。」學長一點也不顧還蹲在地上抱著腦袋哀號的我,自逕推開門走了進去。 


「不好意思,請稍等一下喔。」一個斯文的年輕男子靦腆的對我們親切的微笑,可能是把我和學長當成客人了吧。

我趁機打量著那名可能是委託人的男子,手裡拿著藥膏正在幫一隻水藍色的很像蝴蝶的不知名昆蟲擦藥,緩緩的柔柔的專注的向對待珍貴的寶物一樣,一定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吧。 

觀察完那名男子,我開始研究屋內的裝潢,延續屋外的風格,屋內的也是以藍白兩色為主,屋內的空間被一道高度只到腰際的柵欄分成兩邊,左邊的柵欄裡除了普通的貓、狗外還有其他我叫不出名子的寵物,比如說全身冒火的縮小版師子、有翅膀的貓,或是全身長滿鱗片的狼,還有一顆毛茸茸的球!?

「那些是炙奔、騰、祥瑞。」學長這次很好心的直接解釋給我聽,大概是覺得我一臉鄉巴佬的樣子很丟他的臉吧,可是我又不像你們這些火星人從小在守世界長大,不知道很正常好不好。

學長掃了我一眼繼續解釋「炙奔是焱獅的分支,沒有炎獅那麼高的攻擊力但速度比焱獅快上好幾倍;騰不是貓,是風系的貓妖,算的上是上古神獸了;祥瑞也不是狼,是麒麟的另一種型態,這都是很少見的,這間店的主人不簡單。」

「哪裡,這位是黑袍的冰炎殿下吧,你好,我是這間店的主人─亞樂多,也是任務的委託人,這位是…」
學長講解到一半,店主人處理好手上的的事,向我們走了過來,原來他知道學長阿,我還以為他把我們當成客人說,不過也對,如果是原世界的人根本叫不出那些動物的名子,不過…他的名子…

噗!養樂多,他在原世界這麼久都沒想過要改名嗎?養樂多可是全台灣小孩的童年飲料耶,而且通常去便當店買便當都會附上一瓶的說。

學長的紅眼瞪了過來,意思很明顯是“你在腦殘我就把你種在這裡。”,恐嚇完我後就轉回去和委託人對話:「不敢當,只是在書上見過而已,這位是我的代導學弟─褚冥漾。」 

「你好,我是褚冥漾。」我趕緊向養樂多…不對,亞樂多問好,不然我怕會去會被學長種在黑館。 

「你好阿,剛剛你學長說的那些很詳細呢,另外那個沒說到的孩子叫絨,是雪精靈族的。」亞樂多溫和的笑讓人有種全身都放鬆的感覺,難怪可以開寵物店。 

「這孩子…」亞樂多抱起他腳邊的不知名昆蟲,就是剛剛幫他上藥那隻「叫泠,是蝶精喔。」泠很聰明的搧了搧她漂亮的翅髈,像是在和我打招呼,泠的翅膀很特別不像一般的蝴蝶,是類似小精靈(不是賽塔喔!)的一樣,有點尖尖的而且有兩對。

「好漂亮,我可以摸摸他嗎?」哇!泠的翅膀變色了耶,剛剛是很深,像午夜的藍,現在變成土耳其藍了! 

「當然可以,看樣子這孩子很喜歡你呢,他很少在外人面前變色的,這算是泠那一分支的特性吧。」亞樂多直接把泠放到我懷裡,泠在我懷裡蹭了一個舒服的位子後,舒舒服服的開始打盹了,好可愛。

「到這裡坐著說吧,我來說明一下這次的委託內容。」亞樂多帶著我們往後方走。

學長點點頭跟了上去,我抱著泠跟在學長後面,我們跟著亞樂多上了二樓,這應該是他休息的地方吧,最後在二樓的客廳坐下。

「是這樣的,最近店裡晚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