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你的名字筆畫好多喔。」

 

在完成符咒學的作業後簽上自己的名字時喵喵突然湊近我說出了這麼一句感嘆,是說這有什麼好感嘆的,就算筆畫多我也才三個字,比那些外國人和你們這些火星人動不動就超過七個字好很多了好不好!

 

「喵喵你們的名字才長吧。」我臉上滑下三條線的回答,名字念起來比我還長的火星人說我的名字筆畫多,這是什麼詭異的情況?

 

「在東方人的姓名來說,漾漾的名字只是寫起來筆畫比較多而已,字數不算多,日本人的名字光姓氏最長就有七個字。」千冬歲也靠了過來看我的簽名。

 

發生什麼事了?又不是第一天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幹嘛突然對我的姓名這麼感興趣?

 

「你們為什麼突然這麼關心我的姓名?而且千冬歲的姓名加起來比我還長吧?」

 

「因為喵喵家的親戚生了一個小寶寶,大家都在想小寶寶的名字啊。」喵喵很開心得拿出影像球放出剛出生小寶寶的影像給我們看,小小的嬰兒躺在嬰兒床上睡著正香,像是夢到什麼好吃的東西小嘴微微得開闔,偶爾揮動一下四肢非常可愛。

 

「喵喵想幫小寶寶取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喵喵的眼裡出現了燃燒的火焰,雙手握拳很有氣勢的說。

不過話說回來那個寶寶看起來是男生吧,如果真的用了很可愛的名字,我覺得他長大懂事之後一定會哭。

 

一疊書突然放到了我們面前,嚇了我一大跳,轉過頭才發現原來是萊恩拿過來的,「萊恩,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還我差一點就要叫出米納斯了。

 

「一開始。」

 

呃,原來萊恩你的存在感已經比空氣還少了嗎?我看向桌上得那堆書,《不可不知的取名方法》、《取名大全》、《原世界常用姓名》、《原世界姓名與八字》……

 

「喵喵你有寶寶的生辰嗎?」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看向喵喵。

 

「有啊!千冬歲要寶寶的生日做什麼?」喵喵念出了一串數字,等等!為什麼還能精準到幾秒,又不是千冬歲,八字不是只要年月日時而已嗎?

 

「千冬歲是要用八字替寶寶算命,在原世界我們那邊很多父母都把小孩的八字拿去給人家算命,然後會看筆畫、命格還有其他的東西來參考。」

 

「原世界好複雜喔。」

 

聽到喵喵驚嘆得語氣,一旁認真算八字的千冬歲一邊算的同時解釋:「守世界的語言本身就含有力量,所以我們的名字除了單字本身的力量外還包含了父母的期望。原世界的人只能透過東方的算命或西方的塔羅牌算出哪些是比較適合的。」

 

「嗯,原世界的算命先生會算出寶寶的名字比較適合的筆畫,再提供一些適合的名字給寶寶的爸媽選,或是寶寶的爸爸媽媽照著算出來得筆畫找字。」因為小時候常常在醫院裡聽到新手爸媽在討論寶寶的名字,所以我也稍為研究了一下用來打發時間。

 

「不過那些名字重複性很高,所以原世界才會有所謂的菜市場名字。」

 

對啊,像是老媽那個年代的美玲、淑芬、志明、建國,我這代的雅婷、家偉、冠廷之類的,在路上隨便大叫一個可能會有一堆人回頭看你。

 

「剛好遇到筆畫很多的小孩很可憐耶,以前原世界考試的時候不是都先寫名字嗎?我以前遇過一個同學姓龍,叫艷艷,寫字又很慢每次別人都快寫完一半她才剛寫完姓名,超慘的。」雖然我得筆畫也很多,可是認識她之後我覺得這真的不算什麼了。

 

「漾漾你們那邊的小孩好辛苦喔。」

 

「還好啦,我之前還聽有個姓丁的同學纏著他爸媽讓他改名叫『丁一一』。」那還不如改成丁丁,更快。

 

啪!

 

「什麼丁丁還一一的,我一來就聽到你在腦殘。」學長狠狠的巴了我後腦一掌後,拉了一張椅子坐到我旁邊來。

 

會痛啦!我又不知道學長你在旁邊,而且明明就可以關掉天線,愛聽又愛打人,學長是壞人。剛剛我好像看到阿嬤在對我招手了耶,要是學長你把我巴去見阿嬤你要怎麼對我媽交代。

 

紅眼惡狠狠的瞪過來傳達出─你在腦殘我就讓你真的去見阿嬤的訊息。我閉腦就是了嘛。

 

「我們在討論小寶寶的名字喔,學長也要一起想嗎?」喵喵很興奮的問,不過我覺得應該不可能對這種事感興趣,看學長貧瘠的房間和除了任務還是任務的生活就知道了。

 

「真不好意思,我的房間就是非常貧瘠你有意見嗎?」

 

哇啊!我忘記學長就在旁邊了啦,對不起我錯了,大人您的房間是整潔乾淨絕對不是小的剛剛口誤說的貧瘠。

 

「不了,我還有事,只要是真心的祈願都是最好的名字。」學長掃了一眼千冬歲和喵喵剛剛選出來的名字,淡淡的說。

 

「褚我先帶走了。」

 

我有腳拜託老大你不要用拖的,不要每次都拖著人家的衣領走啦!聽到我的哀嚎學長終於放開拉著我衣領的手,雖然我反應不及差點整個人撲到地板和大地相親相愛。

 

「吶、學長,千冬歲說守世界的名字含有力量,如果是你會幫寶寶取什麼名字啊?」

 

走在我前面的學長突然停下腳步轉身挑眉看向我,沉默了幾秒後說:「你真的想知道?」

 

呃……看到這個反應我突然不是很想知道了,可是不知道答案心裡又癢癢的。

 

「嗯!」不管了,我真得很好奇學長的答案會是什麼。

 

「等你生了寶寶我在告訴你。」

 

……我一定是幻聽了,這一定是錯覺嚇不倒我的,剛剛學長說要等我生完寶寶才要告訴我會幫寶寶取什麼名字一定不是真的。

 

「是嗎?」學長的嘴角微微勾起了一個弧度,要是現在有學長的後援會成員在這裡一定會尖叫接著昏倒的。

 

但是看到這抹笑我只有種不好的預感……

 

學長抓住我的手接著我眼前一花,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被學長壓倒在學長房間的床上了。

 

「學、學長你要做什麼?」稍微扭動了下發現掙脫不開。

 

「既然用說的你不相信我只好用做的了。」

 

「等、等等,我、我相信了,學長快放開我。」

 

「來不及了。」

 

 

 

 

END

 

作家的話:對不起我標題無能((掩面
其實我只是想表示考試的時候筆劃多的人傷不起QAQQQ

啊啊,考完期中考就快要五月了耶!好可怕QWQQ
上次更新本來說是會窗掉這周或下周的,結果出了意外所以就RY
不忍說剛剛還發現書櫃數增加了,我、我我真的超感謝的((含眼淚
謝謝大家www
大家快來找我玩嘛,我很溫和不會咬人的((畫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