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午夜,一道人影快速的竄進巷弄,隨之而來的喧鬧聲劃破住宅區的寧靜,隨著聲音的移動,屋子裡的也一盞盞的燈亮起。

 

這夜,很不平靜。

 

「那該死的小賊,跑到哪裡去了。」一名有著刀疤的粗壯男子氣急敗壞的對手下的人吼著。

 

「還不趕快給我搜!」站在刀疤男旁邊一名較斯文的男子臉色陰沉的接著下令「他的銀髮這麼明顯,我就不信搜不到,就算把這個地方整個翻過來也要給我找到。」 

 

大批的手下在小區的巷弄裡到處翻搜穿梭,擾的寧靜的小區雞飛狗跳,一時燈火人聲充斥著夜空,住戶紛紛緊閉門窗防止混亂波及到自己。

 

一道狼狽的身影快速的閃進小巷的陰影處,右手緊緊按在無力得左手臂上,看樣子是已經骨折了,身上好幾處都帶著傷,斗大的鲜紅血珠爭先恐後得從傷口裡湧出,匯集成一條小溪延著手臂流下,最後滴落地面。

 

「該死,那些混帳。」緊貼在陰影處窺探著追捕者的行動,低聲咒著,在搜捕到小巷附近時壓低了帽子,更往陰影處縮去。

 

鬧了大半個夜,時間已經接近清晨,在人影已經開始感覺暈眩的時後,追捕的人馬終於放棄離開了。

 

該死!失血太多了。絕對不可以倒在這裡,這裡不安全,那些傢伙最好祈禱以後不要落在我手上。

 

人影狠狠掐了下自己的大腿保持清醒,用嘴撕下衣服下襬簡單的將斷掉的左手固定,一邊咬牙切齒的詛咒追捕他得人。

 

「嗚…嗚…」微弱的啜泣聲在安靜下來的夜裡顯得十分清晰,稚嫩的聲線透露出聲音的主人不過是個孩子。

 

誰!

 

這些微的聲音讓人影的身軀陡然僵硬,惱怒著自己的粗心,居然沒發現巷子裡還有人,要是每次都這麼粗心自己早就不知道死上幾百次了,繼續整理狼狽的自己,完全不打算去關心那道嗓音的主人。

 

稍稍整理過後人影準備離開,不知道是不是知道人影將要離開,好不容易有緩下趨勢的啜泣聲又開始變大,甚至有朝嚎啕大哭邁進的傾向,讓人影正要邁開得步伐頓了一下。

 

我絕對不是心疼、絕對不是!我只是要確定那傢伙不會透露我的行蹤罷了!

 

再三的用理由說服自己後人影再次邁開腳步,不過這次的方向是朝著啜泣聲的主人走去。

 

訝異!見到那孩子的第一眼讓人影難得的出現訝異的情緒。

 

如夜一般的墨色是對那孩子的第一印象,柔順的黑髮、深邃的黑眸……在這塊土地上什麼髮色和瞳色都有,但同時黑髮黑眸出現在同一人身上是很稀有的事,如同他的樣貌,雖然原因不完全相同,但同樣是少見的,身上的衣著雖稱不上華麗但可以看出是用上好的料子做的,看起來便是大家族的孩子,雖然因為坐在地上已經沾染上不少灰塵,仍不減損其氣質。

 

一種時間培養出來的,世家孩子的氣質。

 

「你……」人影遲疑的出聲,和世家牽扯上可沒這麼好脫身。

 

「你…你想幹嘛!」小小的黑髮人兒被人影的聲音嚇著了,努力停下抽噎裝出一副鎮定的樣子,小小的手心緊握著衣襬,觀察這個突然出現的不明人士。 

 

年紀似乎十來歲,全身不僅破破爛爛的裸露的地方佈滿傷口,有的地方還流著血,帶著一頂鴨舌帽所以看不清楚長相,從縫隙中鑽出來了幾綹頑皮髮絲卻是少見的銀色,勻稱的體格,搭上白皙的肌膚,如果在換上一身高級服飾,可不就是一位完美的世家公子嗎,但從結實的肌肉和手上的薄繭可以看出來人確實是個練家子。

 

「你是白陵家的人吧?」一口斷定孩子的身分,因為同時黑髮黑眼的世家全義大利也只有白陵一族了。

 

「你是誰。」黑髮孩子露出警戒的表情,世家的教養不許孩子在外人面前露出脆弱。「我是白陵家的人又如何。」世家培養的氣勢在這一刻盡數展現。

 

「你迷路了吧?」疑問句卻是用肯定的語氣,小小孩子那點氣勢少年還不放在眼裡,這種時候在這個地方,也只有跑出來卻找不到路去這個原因了。 

 

「漾漾才沒有!」孩子強烈的反駁「啊!漾漾說出來了。」下一秒就哭喪著臉懊惱自己居然把名子告訴一個不認識的少年。

 

「我是冰炎……你可以叫我亞。」少年簡單的自我介紹,不自覺的告訴一個認識不到一天的孩子,甚至還是一個強大世家的孩子,說出了那個屬於真實的名。 

 

「漾漾!」著急的呼喚聲隨著雜亂的腳步出現在小巷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又挖新坑瞭(艸)C場回來看到魚打打的文瞬間被打到啊啊啊啊啊(嘜吵#

總之,這次是黑道的故事,請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