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來的老頭?」狄絲姊上下打量著那位老先生。

 

其實對方還不到被稱呼老頭的年紀,整潔的淡藍色長袍,階級似乎不低,白髮也整齊的綁在身後,附近的居民見到他都很尊敬的行禮,應該是這裡很有名望的老先生吧,不過他剛剛垂涎的看著狄絲姊手裡的酒的樣子,完全把他的形象破壞掉了。

 

「咳咳。」老人整理了下自己的儀容「我可是柯特理的智者,人稱〝會走路的圖書館〞的費提拉。」 

 

「哦~科特理的智者就是你阿!」懶洋洋的放下手裡的茶,尹媞狄絲緩緩的開口,其他人也饒富興味的看著兩人的互動。

 

「是的,請問那瓶酒可以賣我嗎?」一說到酒,費提拉身上的書卷氣瞬間消失,一整個就是酒鬼的樣子。

 

「呵呵,看樣子老張說得沒錯阿。」

 

「「老張說了什麼!」」費提拉和冰炎同時開口問到。

 

「他說:『科特理的那個老頭其實是個酒鬼…』看來是沒錯呢。」

 

「該死的老張竟然說我是酒鬼,下次看我怎麼整你。」費提拉憤怒的喊。

 

端起茶啜了一口,尹媞狄絲繼續開口「費提拉,這酒要給你也不是不行,不過嘛…」

 

「我明白,你們要什麼東西作為代價?只要我能力所及都可以。」費提拉瞬間恢復智者該有的舉止。

 

痾…怎麼大家好像都有學過變臉特技,也變的太快了吧…

 

「別擔心,不過是點小事罷了,看到這隻小貓沒?」狄絲姊指了指我「他踩到傳說中獸化的隨機傳送陣了,你只要在我們找到幫他解除獸化的方法前提供你手上所有有關隨機傳送陣的資料就好了。」

 

「你們怎麼會知道我手上有隨機傳送陣的資料!」費提拉一改剛才的態度,警戒的看向眾人。

 

「科特理的智者,請您不用如此戒備,我們並無惡意,只是因為同伴中了傳送陣的詛咒,經由高人的指點,得知您對隨機傳送陣有深入的研究,為了我們的夥伴,所以到這來請求您的協助。」夏碎站了起來向費提拉解釋。

 

「我們需要您的協助,當然,在我們能力範圍內,您能提出任何要求作為報酬。」冰炎接著夏碎的話尾說道。

 

「拜託你…」我也雙手合十作出像平常拜拜一樣的姿勢,不過一隻貓做這種動作好像還挺奇怪的。

 

費提拉看著眾人沉吟了一會,像在確定他們所說的是否是真的。

 

「…你們先跟我來。」費提拉一說完也不顧眾人有沒有跟上,立刻轉身離開彷彿後面有人在追殺他似的。

 

眾人跟著費提拉左彎右拐的最後走進一條小巷子中的一扇不起眼的木門裡。

 

費提拉等我們全進了門後,把頭探出門外,確認外面沒有人跟蹤後,迅速的將門關了起來。

 

「你們到底知不知道在城裡到處都在搜查跟隨機傳送陣有關的人阿,還敢講這麼大聲。」費提拉氣急敗壞的朝我們低吼。

 

痾…有這種事嗎?除了亞和狄絲姊一附果然如此表情,其他人包括千冬歲都一臉茫然…等等,亞和狄絲姊早就知道了!那剛剛狄絲姊還講那麼大聲,要是我們被發現了怎麼辦,我不想被抓到阿阿…

 

【啪!】 

 

「我們在想辦法幫你解組咒你還給我腦殘,被抓到又怎樣,通通滅了不就得了。」亞平靜的發出恐怖宣言,逕自找了張椅子坐下。

 

狄絲姊把我抱了起來和我面對面說:「漾漾,你不用擔心,就算真的被抓到,把那隻兔子丟在那就行了,而且,不管怎樣我們一定會幫你解除組咒的。」

 

「看樣子你們應該有能力躲避追捕。剛剛說只要我提供你們隨機傳送陣的資料,你們會完成我提出的任何要求是真的?」

 

「當然,等價交換的道理存在任何地方。」狄絲姊理所當然的回答。

 

「好,那麼我要你們先去找重柳一族的 空間的鑰匙 、妖師一族的 時間的絲線 、十朵獄界的 彼岸花 、無殿的 時空陣法 給我,我需要這些材料驗證我的理論。」

 

【玩家:漾漾 接下特殊任務─費提拉的要求 ( 是 / 否 )】

 

 

 

TBC

──────────────────────────────────

大家好久不見了,從人間蒸發很久的希回來了!!

第十五章請大家笑納囉~~

想道好不容易考完學測,今天下午希還要去重修

希好怨念阿(畫圈圈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