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是RPG遊戲吧?為什麼要一直重覆找門、開門、房間、找門的奇怪循環啊?

 

和剛才的石室不同,這次是一個非常華麗的房間,暖色系的大理石構成的牆壁,栩栩如生的雕刻從入口的左邊開始,似乎是這座神殿的故事,地上有一座不清楚作用的陣法,自然的就像本來就是這樣,一點人為的痕跡都沒有,門的另一端有一個石檯,上方有奇怪的光環繞著,整個房間唯一和剛剛的石室一樣的大概只有很大很空曠這點了吧。

 

水眷之子,回歸之時即將到來,返回應屬之地,取回神眷之物

 

「又是那個聲音!而且更清楚了。」如果說之前的聲音是在喃呢的話,現在就是在耳邊說話了,「不過……句子好像不太一樣?」

 

「那表示我們離目的地更近了。」在我恍神的時候,亞已經將牆上的雕畫看過了一圈,站到了石檯前。

 

石檯是一個四方型的柱體,頂端被削成斜面,刻著一個圓,嵌著五顆寶石,我剛剛看到的光環,就是這五顆寶石散發出來的,圓中間有一個凹槽,長方形的、往裡凹了半圓,裡面還有奇怪的紋路。

 

這個形狀……我好像在哪裡看過?我努力思考的時候,尾巴不自覺得在亞的背後甩啊甩的,甩著尾巴……我的尾巴?

 

「啊!我知道了,這跟我尾巴上的環的形狀很像嘛!」我很開心我終於想起來了,一時沒注意從亞的肩上站了起來,沒站穩就樂極生悲,從亞的肩上滑了下去,要不是亞反應快接住我,不然我可能就是第一隻因為平衡感不好把自己跌死的貓了。

 

「我還沒看過這麼笨的貓,居然從肩上掉下來。」亞一點也不客氣的吐槽我。

 

我本來就不是貓嘛,怎麼可以這樣要求我,不甘心被亞吐槽,我伸出我小小的肉掌,拍著亞的胸口報復。

 

「自己笨就不用再找藉口了,還有,你這樣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你把爪子伸出來搞不好還能畫上兩條傷口。」

 

哼哼!你以為我不敢嗎?

 

「……」

 

居然不理我!鄙視人也不是這樣的吧!我不甘心的把爪子伸出來,威脅的揮揮……

 

啊!不小心刮到了

 

立刻把爪子收起來,我絕對不承認那道抓痕是我的傑作,偷偷的,我抬起頭偷瞄亞的表情,看亞有沒有生氣。

 

「不要玩了,看看這個凹槽是不是你尾巴上的環!」亞好像沒注意到我剛剛做了什麼事?

 

我轉過身,仔細觀察凹槽,想了想,把尾巴甩到身前,然後很悲劇的發現,環是扣在尾巴底端的,我再怎麼甩我自己都看不到的。

 

「亞,我看不到。」我用可憐兮兮的語氣跟亞說出我的結論。

 

「尾巴。」嘆了口氣,亞朝我伸出手要尾巴,我立刻乖乖的把尾巴放到他手上。

 

亞握住我的尾巴瞬間我全身的毛都豎起來了,就算知道他是亞,可是只要是有尾巴的生物都不會喜歡有人抓著他的尾巴的,就好像是把弱點放在別人前面一樣不自在。

 

「不要動!」亞也知道我很不舒服,所以加快動作,把環從尾巴上拿了下來。

 

為了安全起見,亞把我放到肩上,召出武器預備著,一把環卡進凹槽亞立刻閃身後退以防萬一。

 

原本嵌在石檯上的寶石突然浮起,並開始以奇特的規律緩緩移動著,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它們很開心的感覺?

 

寶石移動的速度逐漸加快,隨後突然停止,面對我們呈現五芒星的形狀,透過投射映在後方的牆上,這時後方的牆面突然分成兩邊打開了!

 

牆面的後方是一個可以一望到底的密室,圓型的入口,內部一樣是暖色的大理石,只有和剛才很像的一座石檯外什麼都沒有。

 

亞等了一下,確定沒有其他機關或什麼不明物體之後,才帶著我走進密室。

 

水眷之子,回歸之時即將到來,返回應屬之地,取回神眷之物

 

同樣的聲音,可是這次我聽到的時候眼前跟著一黑,失去了意識。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