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請小心食用

  1. 架空設定(古代&現代)
  2. 偽(?)BE
  3. 自我流設定,OOC可能有
  4. 後續可能有,正劇2.0版本求炎緋ㄉㄉ出場

 


 

吱呀一聲,書房的門被緩緩推開,裏頭的人停頓了下動作。

「去意已決,你來做什?」纖瘦的身軀微晃了下,還是沒轉過身,「磨磨蹭蹭的,不像你。」

踏入書房的男子張了張口,突然不知道該回些什麼,如同對方對自己的了解,現在的情況不是他抱上去撒個嬌就能解決的。

「夏宇豪,去吧。」邱子軒放下手中的毛筆、垂下視線,「你我都明白,這十年是偷來的,有些責任是放不開也不能放開的,不要讓我看不起你。」

他,是一個皇朝的準相爺;夏宇豪─即便他替他取了個假名,他的身分還是皇朝的王爺,即使兩人拋下原應承擔的責任躲到邊境隱居,仍不能完全放下,如同他偶爾會和以前留下的暗線聯繫,夏宇豪也沒和舊部斷了聯繫,只不過兩人都沒戳破罷了。

現在皇朝內亂,需要有皇族出來主事,那日他看見夏宇豪的舊部現身,邱子軒明白──這與月老偷來的時間已經用罄了。

……子軒。」啞著聲線,夏宇豪一身戎裝、深深凝視邱子軒好一會,像是要將人刻進心底,「……等我回來。一年!一年之後我就回來了!」

最後夏宇豪還是忍不住上前用力擁了下邱子軒、很快就放開了,咬著牙迅速轉身大步離開了書房,邱子軒還能聽見他吩咐下人好好照顧他的叮囑。

鋪滿整面書桌的宣紙上只有一個突兀的黑點,那是夏宇豪剛踏進書房時滴落的墨汁,但一陣靜默後,出現點點深色的痕跡暈開在紙上……

///

「嘖嘖,子軒啊,就算夏宇豪那個傢伙的算術不好,連一年過了都沒回來,你也不能才一旬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啊,帶你去道觀裡保準有人把你當成得道的仙人了。」

「賀承恩,我有事要拜託你。」無視自動自發使喚起他家下人的舊友,邱子軒手上摩娑著夏宇豪留下來的玄武玉珮,他從來沒想到自己會有一天如同悔教夫婿覓封侯的伊人,遙望著道路盡頭,盼來人是故人。要不是自己年少時傷了筋骨無法習武,否則也能隨他上了戰場,而非只靠著信鴿用文字交流,也不會……現在才從賀承恩口中聽到夏宇豪在三個月前的最後一場戰役重傷不治,怪不得前段期間的書信總是遲遲不來。

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他早該知道的。

///

「子軒!我回來了!」夏宇豪人還沒踏進大廳,愉悅的聲音倒是先傳了進來。「賀承恩,你怎麼在這裡,子軒呢?」蹙起眉,夏宇豪奇怪地看著少見地面無表情的賀承恩,他知道賀承恩這人,是子軒的好兄弟,但他和子軒以往很有默契地不會將故人帶回府裡。

「夏宇豪,你還知道回來,已經過了兩年了你知不知道!」平淡的聲線到後來轉成了嘶吼,「你知不知道你要是早一個月回來子軒就不會死了你知不知道!」

「你騙人,子軒一定是生氣我晚回來了,子軒才不會死!」紅了眼,夏宇豪衝上前揪住賀承恩的領口。

當時他身受重傷,下屬為了避免追兵和暗殺,故意放出他身亡的消息,而他又失去意識來不及通知子軒,前陣子才清醒,等到能起身,他就立刻送了信回來,子軒沒看到嗎?

彷彿知曉夏宇豪的疑問,賀承恩抓起旁邊茶几上的紙,「信鴿來時,子軒已經走了。」紅著眼,賀承恩一把拉開夏宇豪的手,你知道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嗎?

 

「莫上花開 可緩緩歸矣…要是太慢去找他,他又該一臉委屈的表情了。」

 

夏宇豪倒退了幾步,口中喃喃重複著邱子軒的最後一句話,轉身往外跑去,身後是賀承恩大喊著邱子軒埋葬的地點。

 

///

「子軒,今天是我第三百次到了山上的廟了,文人總愛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那我就已經在佛前求了九百年,你說,我們是不是很就能再相遇了。」

夏宇豪的衣袍顯得空蕩蕩的,輕輕在眼前的墳頭擺上一杯酒水。

 

「子軒,是你回來了嗎?」

///

 

「诶,子軒,等等我們去夜色如何?」男生一臉曖昧地用肩膀撞了下同寢的學霸室友。

雖然對於目的地不感興趣,但大學生太不合群也不好,邱子軒還是勉強答應,傍晚就被室友拉著換上便服去了夜色──大學附近唯一一間,店主人似乎有什麼背景,居然在多次的清掃下還能安然地開在學區裡。

 

一進酒吧,室友們就跟解掉韁繩的野馬一樣,衝進了舞池了,眼角抽搐了下,邱子軒心想自己幹嘛答應他們,還不如留在寢室多研究幾場排球比賽。

看了看四周,最後決定還是坐到吧檯邊、都來了就喝一杯再走。

「一杯長島冰茶。

「給他一杯Mojito。」

一隻男性的指骨敲了敲桌面、語氣似乎跟調酒師十分熟悉,只見調酒師點點頭轉身開始製作。

「好學生來酒吧還點長島冰茶是找死嗎?」

很久沒有被這麼強制要求如何的邱子軒很不高興,身旁的男性、或者說男生,從衣著看起來年紀也不過跟他差不多。

看著對方拉開他身旁的高腳椅落坐,轉身……

「你…」

「你…」

 

兩人的視線對上的一瞬間,千年前的金戈鐵馬、寂然堅守以及命運捉弄的悔恨閃現在兩人的意識裡。

「…子軒。」

「…宇豪。」

 

///

 

 

 

 

 

「卡、卡卡卡!」何小小一臉不爽地大喊,「夏宇豪,表情要有深度!深度!不要只有一種表情!再NG我就把你這個男主角換了!」

 

 

END

**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李白‧關山月

**莫上花開 可緩緩歸矣──田間的花都開了,你可以一邊賞花一面慢慢的回到家。

 

 

後記:

這篇的起因是因為戀與的七夕活動,昨天安麗完炎緋古風好美後,發現隔天七夕,突然跟炎緋ㄉㄉ說"我來寫個驀然回首,一眼千年好了"

接著不知道為何"在佛前求了五百年"也冒出來了????

總之........不要太認真,如果OOC那一定是錯覺(艸

大家七夕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界 夏邱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