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半夜偷偷上來傳,我會趕快把他全部傳上來的。請大家多多給我意見^^

 


 


「漾漾~你好了沒有!人家冰炎已經在樓下等你了,你還要讓人家等多久?」白玲慈在樓下大喊。
「我、我好了,馬上就下去了。」啊啊啊啊啊!老媽生氣了,一下就好了,老媽不要捏我耳朵啊!

啊~ ~ ~ ~

唉!難得這次寒假我的衰運都沒有發作說,竟然在最後一天破功……等等,我不是踩空從樓梯上掉下去嗎,怎麼不會痛?偷偷睜開眼睛。「褚,不要腦殘,還有,你要掛在我身上多久?」學長一手攔著我的腰,一手抓著扶手,額頭上還冒出青筋。

學長,您大人不記小人過,不要種了我阿。嗚~今天是寒假最後一天,天曉得我一點也不想回火星人的學校,我只是小小的地球路人甲一枚啊……

【啪!】
學長不要巴我拉,會變笨耶,而且我說過不想聽就不要聽嘛,自己要聽又愛打人。

「哼。」

回想出門前......「漾漾,過幾天就是元宵節了,我煮了甜的和鹹的兩種湯圓,你帶去學校分給你學長和同學吃。」說完,老媽塞了兩個大鍋子給我。還好有傳送符可以用,不然我要怎麼把兩個這麼大的鍋子拿去學校啊。對了,學長,我們找喵喵他們一起去白園吃好不好,湯圓放太久就不好吃了。

「誰像你這麼笨,他們早就在白園等你吃點心了。」學長甩下傳送符把我們移動到白園。

嚇!怎麼大家都在,黑袍不是應該很忙嗎,為什麼你們這群黑袍可以這麼悠哉;還有,賽塔你不是行政人員,沒有事做嗎;而且這裡明明就是Atlantis為什麼伊多、雅多和雷多也在這裡阿.....
「漾漾~你們好慢喔!喵喵等你們好久了。咦....漾漾你手上提著什麼啊?」喵喵坐在草地上用力的揮手。

所有人是在草地上圍成一個圈坐的,褚冥漾和冰炎在特意為他們空出來的位子坐下後,褚冥漾把湯元拿出來一邊說:「因為元宵節快到了,我媽煮了湯圓叫我拿來學校分給大家吃,有鹹的和甜的,看你們要吃哪一種。」

「「「元宵節?」」」原來火星人沒有元宵節啊。
千東歲推了推眼鏡說:「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小正月、元夕、小年或燈節,關於元宵節的由來,說法很多,但據史籍記載,元宵節開始於二千多年前的西漢時期。相傳漢惠帝劉盈駕崩後,呂后一族控制了政權。呂后卒後,周勃、陳平等元老奮起剿平「諸呂之亂」,擁戴劉恆登基,是為漢文帝。文帝博採眾臣建議,精心治國,使漢帝國再次強盛起來。因掃除諸呂恰值正月十五,所以在每年的這天晚上,文帝微服出宮遊玩,與民同樂,以示紀念。漢文帝因此將正月十五定為元宵節。在漾漾的老家有『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和猜燈謎的活動,還有「偷挽蔥,嫁好翁;偷挽菜,嫁好婿」的俗語。」 我說千東歲你門家不是遷到守世界很久了嗎,為什麼連「偷挽蔥,嫁好翁;偷挽菜,嫁好婿」這種俗語都這麼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