嚶嚶,這是斐兒寶貝遲到的生日賀文
希望斐兒親愛的會喜歡這篇一點都不夏因的夏因RY
我覺得嚴司超搶鏡頭的WWW

我想對你說裡面有專欄內文章和刊物/無料的感想交流單~~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感想QWQ

 


 

*夏拔一開始非智慧型手機設定
*阿因大葛格難得乖乖去上課惹

 



  「二爸,等一下。」嘴裡還叼著一片吐司的虞因含糊不清的喊住他家準備出門的虞夏。
  
  幾個大步走到虞夏面前從被包裡努力的掏啊掏的,在虞夏不耐煩前終於把他要的東西拿了出來,要是在慢上一步他覺得下一秒虞夏的鐵拳就會落到他頭上了。

  「喏,新手機,資料都幫你轉移過去了。」虞因遞出一支黑色的手機,剛好一隻手可以掌握的大小,稍微有點厚度以防他家二爸拿得太順手用來攻擊犯人,他家二爸已經不是第一次為了追犯人順手拿起手機就砸過去了,「說明書和配件盒之類的東西我交給大爸了。」

  「智慧型?」虞夏接過手機翻看,有點不太習慣摸不到按鍵的感覺,他不是不會使用,偶爾人在外面也會跟玖深他們借來查個資料之類的,只是……不太習慣。

  「嗯,不過和我跟小聿的不同款。」

  他家二爸前天據說在制伏犯人的時候又不小心順手把手機丟出去,結果那支歷經千摔萬砸的手機終於受夠了二爸的虐待正式宣告壽終正寢了。晚上回家的時候說什麼他是全家最閒的人叫他去買新手機,他也很忙得好不好。

  「看起來不是很耐操。」虞夏用手指輕輕敲了機身幾下,有點懷疑手上這支新手機的耐用程度。

  「不會啦,這支和之前那支是同一個牌子的。」那可是公認最耐操的牌子,舊的那支手機能在他二爸手下撐這麼久他們才要驚訝吧。

  「算了,隨便啦,我出門了。」隨意地將手機塞進牛仔褲的口袋,虞夏朝自家小孩擺了擺手,順道恐嚇自家大兒子不准欺負小聿後出門上班。


  
  「耶,老大你換新手機啦。」今天休假的法醫拎著一大包食物來探班,把食物全部放到桌上對虞夏豎起了大拇指,「不錯喔,老大終於從少林寺還俗還進化成跟我一樣的智慧人了。」

  「誰跟你一樣。」掛掉電話的虞夏立刻吐嘈回去。

  「老大啊!」嚴司無視虞夏兇惡的臉勾著欠扁的微笑,手環上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他旁邊的黎大檢察官的脖子,另一隻手從黎大檢察官的上衣口袋裡掏出手機,連著自己的一起舉
到虞夏面前,語帶炫耀的說:「我和前室友的手機都是我挑的喔!很帥吧!要不要我教你怎麼用啊。」

  「不、需、要!」

  叮!虞夏的手機突然發出了一聲提示音。

  手指輕巧的滑開手機的保護鎖,一個不大的綠色小框上面顯示著『你有一則新訊息』選擇了確定選項一邊想著阿因那小子不知道有灌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進去。

  螢幕上出現了自家大兒子和聿不知道在哪家點心屋吃點心的照片,旁邊則是通知他晚上要帶小聿去吃飯不會在家吃晚餐。

  挑了挑眉虞夏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和佟最近太少關愛虞因了,雖然他們挺忙的,但還沒忙到連自家兒子哪時候要上課都搞不清楚吧,不太流暢的回覆了句威脅。

  虞夏:敢翹課你給我試試看。

  剛按完發送沒幾秒提示聲再次響起,虞夏點開訊息,先是看到了一張害怕的貼圖。

  虞因:下午老師請病假,剛好之前小聿約好要去吃點心屋啦。

  看到虞因的回答虞夏不滿的嘖了聲,他和佟在局裡忙的要死這小子每天到處瘋玩還三不五時給他惹事出來,突然有點心理不平衡的虞夏但手裡的回覆卻是一點都看不出來。

  虞夏:吃完就給我回家不准亂跑,要是讓我發現你又捲進甚麼事你就慘了。

  想了想再補了句不准他欺負聿,對他和佟來說,聿現在就是他們的孩子,只是不喜歡說話而已沒甚麼大不了的,對於自家大兒子老是用甜點拐小聿喊哥哥的行為,虞夏表示虞因最好不要讓他看到。

  虞因:你跟大爸今天會回家嗎?要不要我和小聿順便買晚餐回家?

  「嘖嘖,被圍毆的同學還真是有愛心,我幫你跟阿因說叫他來送愛心便當好了,不用太感謝我喔。」

  飄遠的思緒被嚴司不正經的話給拉了回來,看了下虞因的回覆,虞夏轉頭對老是喜歡湊熱鬧的法醫說道:「滾一邊去,休假的人就快點回家,不要在這裡擋路。」

  「嚶嚶,小黎我好傷心喔,我被老大嫌棄了。」嚴司裝作一臉傷心地趴在黎子泓的肩上抱怨。

  不想再看不論有沒有休假最大的興趣就是到局裡湊熱鬧的法醫演八點檔,虞夏轉身往休息室走去。

  虞夏:我今天不回去了,佟我不知道。

  推開休息室的門虞夏突然想到現在還沒下午,所以阿因應該還在上課,該不會是上課在玩手機吧?深深覺得虞因很有可能做出這種事的虞夏連忙再傳了一次訊息。

  虞夏:你要是上課時間玩手機被我知道你就死定了。

  虞因那頭像是被嚇到一樣很快的又傳了訊息回來。

  虞因:沒有啦,已經中午,早就下課了。

  抬頭望了眼時鐘虞下這才注意到窗外的太陽早已經高掛在正中間,差不多是午餐了,提示音讓虞夏的視線再次轉回手機。

  虞因:二爸你晚上不回來那要幫你送晚餐過去嗎?大爸剛剛說他也要留在警局吃晚餐,剛才嚴司大哥傳LINE說可以請楊大哥幫忙準備。

  心裡不滿嚴司的多事但虞夏不否認聽到自家小孩要幫送便當來時心裡莫名的愉悅,愛心便當……聽起來還不錯。

  就在另一頭虞因還以為他家二爸不想理他時收到了一個訊息。

  虞夏:晚上七點記得送過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