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晚上會有東西來搗亂是嗎。」學長蹙起眉,思考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的,但似乎沒有惡意,像是孩子的惡作劇,因為店裡的物品都沒有少,一早起來店裡的東西卻都會亂成一團。」亞樂多擺出很困擾的表情,也對啦,這樣每天都要先把店收拾好才能開門,不過幸好沒有丟東西。

 

「請問,你是住在2樓吧,那為什麼你和泠他們都找不到凶手呢?」這是很奇怪的地方,明明都有人在,那為什麼,有東西來搗亂卻沒有人發現呢? 

 

「這…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曾經試過晚上不睡想知道是誰,但只看到模糊的影子而已,一到半夜東西被那個影子抓起來亂扔,我也不知道從何抓起。」亞樂多努力的說出他知道的所有資訊。

 

「總之,今天晚上就會知道了。」學長下了結論「我先和禇到附近觀察一下,下午再過來。」學長站起身向亞樂多告辭,我也趕緊跟著站起來。

 

「那今天就麻煩兩位了。」亞樂多也跟著起身。

 

「阿…泠…」我突然想到泠還在我手上,急忙把手上的泠遞給亞樂多,沒想到亞樂多擺了擺手。        

「沒關係,泠很喜歡你,你可以帶她一起去晃晃,晚上再帶她回來就好了。」 

 

這樣真的好嗎?原世界是有人養蝴蝶當寵物沒錯,可是那是正常的蝴蝶啊!泠都快跟小狗一樣大了。

 

我還僵在那裏,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學長很乾脆的往外走,一點都沒有要幫我的意思。

 

「褚,走了。」

 

「喔。」學長都開口催了,我當然不敢讓學長等,趕緊把泠抱回懷裡,像亞樂多點頭示意後,追上學長。

 

抱著泠,我跟著學長在附近繞了幾圈後,學長找了一家餐館讓我吃午餐,學長因為還在任務中所以不吃東西,我一直覺得這樣很不健康,吃飯皇帝大,就算是火星人也不能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

 

「學長,吃一點啦,你這樣對身體很不好耶。」打食物推向學長,我開口勸著,就算一點點也好,不要都不吃嘛。

 

「不了,我晚點再吃。」翻著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磚塊書,學長頭也沒抬得拒絕。

 

不肯吃?沒關系,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可沒這麼容易放棄,眼神堅定的盯著學長,我開始在腦中拼命想─吃東西,吃東西,學長吃東西啦!

 

「我吃,不過…」學長被我煩到受不了,終於鬆口了,但學長突然露出一抹詭異的笑,讓我有不好的預感,「我要你喂我。」

 

「!」我、我餵學長?

 

為了學長的身體著想,我紅著臉夾了一口又一口的食物餵給學長,在我臉紅的快要熟透前,迅速的把桌上的食物都解決掉了。

 

「很好吃,謝謝招待。」吃完後學長拿起紙巾擦了擦嘴角,勾起一抹犯規的微笑。

 

我想我的臉一定更紅了。

 

付完帳後,我和學長繼續在街上觀察,好不容易不再臉紅的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學長,怎麼剛剛看到泠的人一點都沒有驚訝的樣子?」像是附近的居民或是餐館裡的員工,他們看到泠的眼神就像我平常看到小狗小貓一樣的感覺,一點都不稀奇,這裡不是原世界?還是已經被守世界佔領了?

 

「我看你的腦袋才被佔領了,這裡是原世界,不過這裡的居民大多是從守世界過來的。」

 

所以守世界還是入侵原世界了嘛!

 

「不要給我腦殘!」

 

我們在外面一直走到傍晚才回到亞樂多的店。

 

「你們回來了阿,我在準備晚餐,一起吃吧。」亞樂多聽到聲音,從廚房探出頭來,看到我們後很開心的招呼我和學長到飯廳去。

 

「有發現什麼線索嗎?」把晚餐端到餐桌上,亞樂多關心的問。

 

「我們有問過附近的住戶,不過他們都說晚上沒看到什麼異常的情況。」我一邊回答亞樂多的問題,一邊把泠放到我旁邊的位子上,位子前面有亞樂多幫他準備的食物。

 

「原因還是要今晚見了才能確定,不過今晚就可以解決了。」學長接著補上一句。

 

「是嗎,那真是感謝兩為了,今晚就麻煩你們了」亞樂多鬆了一口氣得說,看著我和學長的動作接著說了一句「你們的感情還是好呢。」

 

亞樂多看著我餵食學長的動作,笑的一臉曖昧。

 

我頓時臉紅了,都是學長啦,出任務就不肯好好吃飯,可是我餵他他就肯吃,和學長一起出任務的時候,看他不吃飯會心疼,還是乖乖的餵了。

 

不過就算不是第一次餵了,我想我可能永遠都不會習慣,還是每次餵的時候都會臉紅。

 

「當然!」學長一臉理所當然的回應。

 

臭學長!這有什麼好得意的啦。

 

仍然臉紅紅的吃完晚餐,學長讓亞樂多先回去休息,我們則是回到一樓埋伏。

 

一個小時過去……沒出現。

 

兩個小時過去……還是沒出現。

 

三個小時過去……

 

「都一點了耶,學長,那個東西會不會是知道我們要來,所以不來了阿?」我們都已經等了三個小時了。

 

「吵死了!」學長瞪過來的紅眼傳達著這樣的訊息,因為還在埋伏,所以學長才只有瞪我沒有巴過來。

 

我們又安靜的等了一會,突然一陣怪風從門縫吹進來,盤旋在店中央,捲成了一個小小的漩渦。

 

「來了。」 


「你給我在這裡待好。」學長趁那團漩渦似乎是在張望的時候,佈下結界衝了上去。

那團漩渦應該是被學長嚇到了,所以出現了超好笑的一幕。

那團漩渦嚇得在店裡亂竄,還拿起他附近的物體往學長丟去,學長氣急敗壞的閃躲那些物品,緊緊的跟在後方,明明看起來不快,不過學長就是追不上,在加上店裡的空間不大,所以看起來就像在繞圈圈一樣。

「嘖。」一直追不上那團東西讓學長所剩不多的耐性完全消失,再次加快速度,也惹得那團東西更驚慌。

「撲!」很難得看到學長拿某樣東西沒輒呢。

似乎是聽到我的聲音,那團東西突然頓了一下,然後直直的往我衝來。

「阿阿阿!你不要過來!」我手忙腳亂的翻看著四周,看有沒有什麼能阻擋他的東西。

不過沒發現什麼能用的東西,只能呆愣的看著他衝過來。

當他要撞上我的前一秒,泠冷不防的從一旁冒出來,一翅膀把他給掀翻了,在空中翻了幾個圈後,滾到地上,學長快速上前制住他。

「泠,謝謝你。」我開心得向泠道謝,剛剛完全被嚇住了,一時忘了我還有老頭公和米納斯,要是被老姊看到了一定會被抓回本家再訓練的。

泠看到那團東西被學長制住後,歡樂的撲到我懷裡蹭著。

「訓練不足。」學長毫不留情的吐槽我。

無視學長的吐槽,我抱著泠上前觀察學長手上的……應該是生物吧,白白的、尾巴和前額有一小搓藍色的毛,有點像貓又有點像狐狸,毛絨絨的,要是喵喵在這裡,一定會大喊著好可愛然後衝過來吧。

那隻白色的生物原本在學長手裡還很安分的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我靠近突然又開始奮力掙扎。

泠見狀從我懷裡跳了出來,變成一個約七、八歲的小女孩,走上前,狠狠的打了白色生物一下,說:「原來就是你在搗蛋。」   

我愣住了。

說真的,雖然我已經在守世界待了不少時間,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也見過不少,不過寵物還可以變成人的,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在我愣住看著泠對那個白色生物碎碎念的同時,那個白色生物也變成了個年約五、六歲的小男孩,一邊想努力掙脫學長往我撲來,一邊大喊:

「媽媽!壞人欺負我。」 

我的腦袋突然當機了,為什麼這個奇怪的白色生物要叫我媽媽,而且叫我就算了,為什麼我是媽媽,那不然學長是爸爸嗎!

「小鬼,你說褚是你媽媽是怎麼回事?」學長愣了一下後把小孩拎到他前面問著。

學長,你不要以為我沒看到,你在偷笑對吧,你剛剛有轉過去偷笑對不對!

「可惡的紅眼兔,媽媽就是媽媽,快點放開我啦,不然我叫媽媽打你喔。」

【啪!】

好像聽到學長理制斷掉的聲音,我趕緊把小孩從學長手上抱開。

小朋友,不要挑釁學長阿,不然我也救不了你。 

「你是誰?為什麼要叫我……痾、媽媽?」我無奈的看著懷裡的小孩,我明明就是男的,為什麼要被叫做媽媽阿?

「我是媽媽房間裡的蛋蛋阿。」小孩睜著水汪汪的大眼,歡樂的回答。

我房間裡的蛋!?不會是那顆卷之獸的蛋吧! 

「看樣子,是你想的那樣沒錯。」學長一臉頭痛得看著我懷裡的小孩。

「你為什麼要在店裡搗亂?」一直安靜站在旁邊的泠突然問道。

「因為人家很寂寞嘛,媽媽常常不在,又沒人陪我玩,本來看到這裡有好多同伴,可是他們好像都看不到我。」小孩很委屈的回答,鼻子一抽一抽的像是要哭了。

「褚……」學長一臉認真的看著我「小孩闖禍,大人要收拾,這件事就交給你了。」

最好是啦,學長你怎麼可以這樣。

哀嚎歸哀嚎,我還是很認命的開始思考要如何善後。

「痾……你叫什麼名字?」鬧了這麼久還不知道這孩子叫什麼名字呢。

「藍溟,是藍溟喔。」藍溟很歡樂的報出名字,在我身上蹭來蹭去。  

「那……藍溟,你怎麼出現的。」你不是應該在蛋裡嗎? 

「因為媽媽都不回來,所以人家也不想從蛋蛋裡出來,可是一個人好無聊。」 

痾……好吧,是我忘了。




隔天一早亞樂多起床便看到我、學長、泠、藍溟圍在桌子邊吃早餐,至於昨天造成的破壞大家一起合力把它恢復原狀了。

「亞樂多,早安。」泠最早發現亞樂多,歡樂的向他招手,不知道為什麼泠和藍溟還是保持人形的樣子。

「早安。」亞樂多見到泠的人形只在眼裡閃過驚訝後便走過來一起用餐,難不成亞樂多已經看過泠的人形了? 

在吃完早餐後我向亞樂多結結巴巴得解釋昨天發生的事,畢竟藍溟會跑出來和我多少有點關係,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他會跑出來。

亞樂多聽完只是溫和的笑了笑,表示沒關係,只是小孩子頑皮而已,事情解決了就好。

哎,學長怎麼就沒有這麼溫柔呢?不過學長溫柔的樣子……完全沒辦法想像。

既然事情解決了,我和學長也打算和亞樂多告辭,回家去拿藍溟的蛋,不過……

「嗚……」泠拉著我的衣角不肯放手,也沒說話,就睜著圓圓的大眼盯著我看。 

痾……我要怎麼辦?

「呵呵,泠真得很喜歡你呢,漾漾。」亞樂多笑的很歡樂「如果不介意的話,就帶上這孩子走吧。」 

「學長。」怎麼辦?真的要帶泠回去嘛?

我求救得望向學長,為什麼我老是會招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的喜愛。

學長!你居然撇頭,你這樣對嗎!

學長不幫我,我只好自力救濟了,我抱著藍溟轉過身蹲下來,和泠面對面「泠,你想跟我走嗎?」

點點頭,泠抓著我衣角的手鑽得更緊了。

「不可以!」原本在我懷裡乖乖待著得藍溟,見狀跳了出來大聲抗議。

「媽媽是我一個人的。」兩手張開得擋在我面前,隔開我和泠。

泠撇了一眼藍溟,完全無視他,繞過藍溟走到我身旁緊緊黏在我身上,這個舉動惹得藍溟暴跳如雷。

「你走開啦!媽媽是我的。」伸出手,藍溟試圖想把泠從我身上拔開,不過泠仍然緊緊的黏在我身上。

藍溟見一直無法把泠從我身上弄下來,氣得哇哇大哭,泠繼續面無表情的黏在我身上,學長和亞樂多在一旁頗富趣味的看著我們的互動。

嘆了一口氣,為什麼我覺得這一幕以後會常常在我身邊上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狄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